close

妈咪,生日快乐!!!

 

上个星期是爸爸生日,这星期轮到妈咪,虽然知道她和爸爸一样,不会上网,也看不到我的留言,但还是依样画葫芦地,在这里祝福她生日大快乐!!

 

从小到大都很粘妈咪,一点点身体不舒服就想撒娇,躺在床上,要喝水,要吃粥,要吃药,只要轻轻地叫一声“妈咪",水和药还有食物就摆在面前,像个魔法小叮当,嘻嘻。

 

有时感冒伤风,妈咪不让洗头发,但我坚持一定要洗头发,妈咪每次都拗不过我,就煲了一壶热水让我洗头。偶尔,她看我真的很不舒服,就会等我抹身更衣后,叫我蹲在厕所里,她就体贴地帮我洗头,边洗边碎碎念地说我,伤风了还硬要洗头,忍一忍都不行,感冒会越来越严重啦。一连串心疼地碎碎念后,她总会细心地提醒我,等下记得把头发吹干,别着凉了。直到现在,妈咪偶尔还是会这样帮我洗头,有时我真的并没有病得太严重,洗头还是办得到的,但我却会撒娇要妈咪帮我洗头,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我很娇纵,但我知道,我只不过是想念妈咪在厕所里为我洗头的感觉。

 

妈咪帮人家带小孩差不多20年了,除了家里我们这四个顽皮蛋,她照顾过的小孩10只手指都数不完,也因为这样,长期抱小孩,拿重物,妈咪患上了妈妈手,手指头会僵硬,偶尔不能伸直,偶尔会很痛,不经意地轻轻碰撞都会让她很痛很痛。

 

我知道我能为妈咪做的东西是那么的少,我不能像她照顾我一样,那么无微不至地照顾她。

 

我知道我能为妈咪付出的关怀是那么的少,我不能像她对我一样,那么24小时随唤随到地关心她。

 

我知道如果有一天,我也成了妈妈,我无法像她一样,当个那么称职的妈妈。

 

她是我心目中永远没人能超越的妈妈。

她是全世界最适合我的妈妈。

以前,现在,未来,她都会是我最爱的妈妈。

我爱你,妈咪。

 

离家后,才知道,最美味的佳肴是妈妈每天看似一样的菜肴。

生病后,才知道,最佳的药方是妈妈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。

长大后,才知道,最无法释怀的风景是妈妈每一个陪我长大的身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w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