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32日,晚上8点,在Bukit Jalil Putra Indoor Stadium,一个等了13年,有点久却不嫌晚的夜晚,一个小小的愿望终于成真了。那一夜,泪水与汗水交织出很多的回忆,很多的感动,在心里,永远珍藏。

 

喜欢上他们的那一年,我还是蓄着一头短发的国中生,从那一年的不知哪一天开始,心里就一直有个小小的心愿,希望有天可以观看他们的演唱会,和他们在同个空间,置身于同样沸腾的气氛,享受着一样的音乐。这13年里,因为一些大大小小的原因,我一次又一次的与他们的演唱会擦身而过,2006Final Home》的复出演唱会,2008年《JUMP!离开地球表面》演唱会,还有2010年《DNA世界巡回演唱会》,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有缘无分吧,心里难免有点遗憾。2013年《诺亚方舟》世界巡回演唱会,终于没有任何可以阻挡我的原因,终于我没再错过。

 

那一个特别的夜晚,我站在摇滚区离他们不到4或5米的地方,抬着头,流着泪,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他们,随着首首熟悉的旋律摆动,用力挥着手中那魔幻荧光棒,跟着节奏疯狂跳跃,很累,很喘,但心里却感动得不能自己。那一刻,一切都像一场虚华的梦,看着台上真实的他们,但却一直觉得自己只不过是在观赏着高清画质的演唱会转播,一切都像是假的。漫长的虚无等待终于换来实在的参与,但却变得那么的不真实,那么的令人难以置信。那一夜,莫名的哭点,奇怪的笑点,我感动得一塌糊涂。从眼眶滑落两颊的温热泪水,擦在手里,却蒸发在心里,成了梦想的催化剂。未来哪天,可能我会忘了演唱会里的画面和他们说过的话,但这感动,这热血,我相信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。

 

那专属大马的末日彩虹倔强地出现在明日版诺亚方舟里,与那在空中跳舞的彩虹气球,成了302最美的画面。那蓝色的气球也不甘示弱地在人生海海尬上一脚,随着歌词,潮起潮落,在摇滚区的上空蹦跳。那温暖的蓝海,那繁星闪烁的白色星空,无法永恒拥有,却永远收藏心里。那弥漫在空中的浪漫雪花,自由地与风轻舞,温柔的穿过每个人的指尖,深刻的印在心里。那红海代表激昂,那黄海代表光明和希望,那首首大合唱,那使劲的狂跳,那歇斯底里的欢呼,代表我们没有停歇,没有喘息的热情。那出乎意料的模仿秀和香蕉梗,笑容和笑声是最棒的回应。那高举且互相握着的双手,是对台上的你们和台下的我们干杯致敬。那90度笔直的鞠躬,那高放在额头的手,那感性的话语,那没有音乐伴奏的啦啦啦,是你们和我们这群憨人的最真情感。

 

在演唱会的前一天,我有些害怕演唱会的到来,害怕自己无法面对演唱会过后那严重的失落感,而事实证明,要从演唱会那狂热的气氛里抽离,的确需要一些时间。演唱会后的一个星期里,我有点害怕听到五月天的歌曲,尤其是演唱会当晚的曲目和所有有关演唱会的消息,新闻和视频。只要看到或听到相关的消息和歌曲,眼睛是湿湿的,心情是矛盾复杂的。雀跃于演唱会的参与感,但同时失落于演唱会的结束,这种无法定义的情绪,是演唱会的后遗症。那一夜过后,虽然他们赋予了我一些些带点淡淡忧愁的失落感,但却大大的给了我大步往梦想走的勇气。那一夜的点点滴滴,在心里勾勒了最美的记忆和轮廓,也为未来我们的再次相遇埋下了伏笔,我不再害怕演唱会过后的失落感,反而开始期待下次的再相逢。

“对于离家3年的年轻人,你们的热情和歌声超过我们应得的太多了。”
- 2013年3月2日《诺亚方舟世界巡回演唱会-大马站》五月天阿信语录。

阿信说我们给得太多了,但我想说,你们的音乐给我们的多更多了。

 

有你们真好。

 

如果你没认真听过他们的音乐,那你永远都不懂五月天。

 

感谢自己活在一个有五月天的时代。

 

2013-03-02 23.43.212013-03-02 23.43.24P3042022P3042024  

 

笔于演唱会后的16个夜晚

2013年3月18日

晚上10.4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w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