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95e9a75g9320bd8754d2&690.jpg

 

最近很爱把顺其自然挂在嘴边,不管是哪一件事,只要是暂时无法决定的,或是没有方向的,我都会说顺其自然。

顺其自然,到底能有多自然呢?


开时在想,顺其自然究竟是一个借口,一个逃避的借口,还是我真的想要一切都随顺因缘呢?

是真的不带一丝期待的随顺因缘;还是其实很期待,只是一直在装豁达,好让自己有一个安慰自己的理由?

如果说不期待,不希望,这一点都不可能,我还是会期待,还是会希望。。但,期待与希望的同时,我不想让自己受伤,所以我一直把顺其自然当成挡箭牌,一个让我心安的理由。。我想,这应该是最贴切的答案吧?!


原来,顺其自然一点都不自然。。这句话,矛盾性真高。。还是,这句话应用在我身上才显得很矛盾呢??


自然,你带着面具吗?

顺其自然,真的自然吗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w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