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从幼稚园到大学,顺利的毕业了,找到了一份工作,稳定地在家乡工作。平平淡淡,过得很快乐。

 

一直都觉得自己过得好好地,以为很适应了,却因为昨天朋友无意的一句话,我又开始探讨。什么时候,梦想变成最后的选择,总有好多的事情一直成为搁浅的借口。在中五快要毕业时,我告诉妈妈我想读大众广播,妈妈说这份工不太适合女孩子,况且电台和电视台那么少,何时才能当上一个主持人呢?更何况,当时家里的状况并不允许我去就读私人学院,于是,我乖乖的读了大学先修班。两年后,我也和大家一样,以大学现修班的成绩申请大学。当时,我有把大众广播列入选择中,但最终我还是被派到另一个科系,考虑了家庭经济因素,我又乖乖去读大学了。

 

当时在大学时,我告诉自己,等毕业了我要去追逐自己的梦。过了4年,我毕业了,成绩却成了我另一个借口,一直都在想,考到那么好的成绩,为了追梦而当一个主持人,家人亲戚会反对吗?同学会怎么看我?朋友会有异样的眼光吗?又一次,我为了这些理由而再次把梦想搁浅了。我乖乖的找了一份工作,过着上班族的生活,日复一日,我就习惯了。为了更好的前程,我申请了公务员的空缺,永远的铁饭碗是每个女生的梦想。当时,我觉得这些就是我要的了。

 

我乖乖的去应考,现在正等着成绩,要是合格了,就要再考体能测验,合格了就要去上一年的课,过后就是公务员了。一直都相安无事的,我也期待自己可以合格,顺利的当上公务员。一直到昨天,一个朋友问我,你真的对这份工有兴趣吗?当时,我乱呼胧的带过去了。其实朋友只是简单地问我是不是真的有兴趣当公务员,但当时我却被这问题震惊了被埋藏那么久的梦想又被我看到了。

 

从昨天到今天心情一直很乱,原本就想好要当个上班族,平平稳稳的过完一生,但突然被昨天的问题给问倒了。我真的想要这样的生活吗?我好像期待更多的东西,但是我一直都遗忘了。现在的我,还真的不知道要不要考到公务员,一旦当上了公务员,那就是一辈子的了。如果到时当上了公务员才想实现自己的梦想,那就需要更多的勇气了。要放弃一个铁饭碗而追逐一个不切实际的梦,所需要的勇气应该更大吧?这勇气,我有吗?摆脱社会现有的观念,放弃大家都觉得很好的东西,去追逐看不见的星星,这般不顾一切的勇气,我会有吗?老实说,现在的我有点希望自己的公务员考试不要合格,让我乖乖呆在这公司上班,等到某某电台或电视台想要征试主持人,到时我一定会去。我只希望,这傻劲可以撑到那么一天,到时如果真有机会,我希望我还有逐梦的勇气。我清楚知道,若要我放弃公务员这大家公认的铁饭碗而去筑梦,那是更不可能的,现实是我最大的考量。所以,现在的我还真想自己落榜呢。

 

我也不懂这是不是恰当的,是真的我要的吗?将来我会后悔吗?但不管怎样,现在这一刻,我真的有点不甘心自己的一生就是这样度过,人生不能从来,人身将来不一定会再拥有,现在的我还真的第一次觉得人生不应该只是这样。趁我还称得上年轻,我也想让自己的梦有个城堡,让自己做城堡的主人,用心耕耘自己的梦。

 

多羡慕逐梦的人,说真的,你们的勇气我很需要。。我又要再给自己一个借口了吗?但我依然幻想着,希望有那么一天,我可以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。。希望那时为时未晚。。

 

看到这文章的朋友,可以给帮我打打气吗?

勇气,我很需要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w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